很拼!区科技局党员志愿者下沉结对村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0-07-28 15: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科技局

  7月21日,结合“周二夜学”,区科技局党员志愿者们兵分多路,前往结对村,“全副武装”助力当地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为文明城市创建添彩。

  志愿者们拿着扫帚、铁锹、钳子等清扫工具,走进背街小巷和卫生死角,清理村内生活、建筑堆放物,对积存生活、杂草、沟渠等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并清除墙面、电杆上乱贴小广告、不规范的标语。

  顾不上脏,只要有居民来投放厨余垃圾,志愿者们都会俯下身对每袋垃圾进行破袋检查,看到有分得不到位的,再一一挑拣出来,重新分类。被志愿者的认真打动,几位居民也蹲下来一起进行二次分拣。

  志愿者们的努力有了成效,更带动了村民的积极性。据悉,区科技局组建了多支与文明创建工作相契合的志愿服务队,积极下沉结对村社开展服务,推动党建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

  志愿者在王夹岙村宣传垃圾分类

  志愿者在顿岙村开展环境整治

  志愿者在徐东埭村开展环境整治

  志愿者在王夹岙村宣传垃圾分类

  志愿者助力明楼街道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