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四到位”工作法实现人民币贷款余额首破万亿大关

发布日期:2020-07-28 09: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金融办

  今年以来,该区致力于为企业纾困解难,提升金融服务,推出“四到位”工作法,成效明显。截至6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首破万亿大关,达10381.47亿元,增速为13.37%。一是货币政策传导到位,提高银行支持小微企业的主动性。引导辖内四家法人金融机构向上争取额度,发放专项再贷款13.26亿元。支持普惠小微企业26家,加权平均利率仅为1.415%。二是对接平台搭建到位,提高银行支持困难企业的成功率。搭建“云上产融对接平台”,联合属地镇、街、园区对辖内企业进行摸底排查,由属地政府在平台上推荐、企业提出融资金额的方式,提高融资对接成功率。截至目前,通过该平台,已有4431家企业获得81.18亿元的贷款额度。三是信贷产品创新到位,提高银行支持区域经济的有效性。创新推出小微“地摊贷”专属信贷产品,根据“蜜支付”交易流水,配套相应金额的小微信用贷款,截至目前,累计接收“地摊贷”业务申请30笔,总金额400万元。四是惠企活动开展到位,提高企业评价金融帮扶的满意度。开展“万员助万企”活动,由10余家金融机构负责人、业务骨干任助企小组成员,具体“一对一”精准服务结对企业,积极向上争取金融政策支持和绿色通道服务,为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