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医共体信息化推进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7-17 16: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主线,以信息化建设为核心,为打造鄞州区全民健康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具有鄞州特色的医共体信息化建设服务体系,7月13日下午,鄞州区卫生健康局在鄞医医共体总院组织召开区域医共体建设信息化推进座谈会。鄞州区卫生健康局信息科主任江志琴、医政科副科长陈迎宁和鄞医医共体副院长、信息管理中心负责人陆滢以及信息化建设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医共体内信息化工作推进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切实需求,并对2020年医共体的信息化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部署。

会上,总院信息科主任汪利伟就鄞医医共体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从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思考和方向等两大方面进行了解读分享。他表示,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信息化发展必须以网络安全为前提,全面推动医共体内信息资源整合,进一步实现信息资源共享。

参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总院分院的医护代表就临床工作中所遇到的信息问题进行了阐述,尤其是在双向转诊和分级诊疗上的问题上提出了具体的信息需求。

卫健局信息科主任江志琴根据信息化需求向大家现场讲解了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她强调,信息化工作者要与职能科室及时进行协调沟通,了解临床最新需求,加强信息技术在医疗工作中的应用,让广大医护和患者充分享受信息化带来的便捷。

卫健局医政科副科长陈迎宁表示,此次会议各位代表对信息化工作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会认真研究并努力推进,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整体推进医共体内信息化的高质量发展。

鄞医医共体副院长、医共体信息管理中心负责人陆滢进行了会议总结。她指出,这次召集医共体内参与信息化建设的同仁一起座谈和研讨工作,对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建立信息化建设的长效互动机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此次座谈会对下步工作进行详细要求和安排,一是针对会上所提的信息化需求,逐项目改进完善。二是开展医共体内信息使用人员的培训,保证医护人员充分了解、熟练操作信息平台。三是明确信息化建设发展方向,加快工作进度,确保项目建设任务如期完成,并成功投入运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