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往期回顾 > 改革攻坚 鄞探索 > 改革动态
省群团改革工作“回头看”督查组来鄞
发布日期: 2020-07-15 08:43 信息来源: 区日报社 字号:[ ]

7月14日,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率省群团改革工作“回头看”督查组一行来我区开展督查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邦进陪同。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邱隘镇回龙村,实地了解群团改革在村级推进情况。为广泛推动团员青年参与乡村治理,回龙村立足实际,以“青年之家”为平台,通过开展“两事两法”团建,组建581外来务工人员志愿者队伍等,组织动员青年参与乡村治理,取得了良好成效。督查组先后走进回龙说事厅、党群综合服务大厅、素养讲堂、妇女议事厅、青年之家·团组织生活示范基地、鄞领“志愿银行”阵地、文化礼堂等地,对回龙村实行群团改革、促进基层治理工作进行全方位了解,不时称赞其中的创新做法、特色做法,希望他们做好常态化、长效化工作,巩固改革成果,进一步推动群团改革在促进基层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百丈街道划船社区,督查组一行走进助残综合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邻里中心、五好文明墙门和优秀共产党员陈银兰家中,实地了解社区党建带群建工作开展情况。划船社区坚持以党建为龙头,积极探索突破各类瓶颈,加大改革和服务创新力度,形成了“俞复玲365社区服务工作法”等一系列好做法、好经验。去年6月,百丈(划船)党建综合示范区党群服务中心落成,是宁波市首家实体化运作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至今已培育30个志愿服务团队、18个公益服务项目,开展了100余场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督查组夸赞划船社区与时俱进开展党建带群建工作,系列做法和经验值得大家学习。

去年以来,鄞州先后成为全国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和健全地方青联组织社团基础试点单位,位于东胜街道的集盒广场是双试点改革重要基地。督查组一行先后走进黑匣子胶片实验室、集盒招商中心、红创空间等地,充分肯定了各个项目在内容上的充实和完善,并鼓励青年们继续努力,做出特色、做出成效,有关部门要以青年人的需求为导向,引导青年、支持青年,做好青年工作。

最后,督查组一行来到中河街道和邦大厦,实地考察了党群驿站、综合运营中心、楼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邦集团坚持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构建了以大厦党委为核心、统战组织为纽带、群团组织为补充、服务发展为宗旨的“1+7+N”楼宇党群建设格局。目前,和邦大厦引进的金融、科技、物流、贸易等各类企业共247家,办公人数8000多名,近两年入驻企业平均年税收超6亿元。督查组表示,经过系统梳理、全流程规范化管理,和邦大厦党建带群建工作更有看点。督查组勉励他们继续探索党建带群建新模式,推动群团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