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可军赴鄞州区专项检查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5 11: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宁波市水利局

针对今年梅雨时间长、降雨量大、影响频繁等严峻情况,7月9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劳可军率水旱灾害防御处、水库管理中心等有关负责人,对鄞州区东吴镇龙舌山塘、三塘山塘、朵柱岭水库的防汛安全工作按照“四不两直”方式进行了明察暗访。

在龙舌山塘,巡查人员利用移动终端对水库巡查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劳可军与现场管理人员、巡查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劳可军一行来到三塘山塘和朵柱岭水库,对山塘水库的水情、工情、大坝巡查、日常管护、大坝监测、工程运行及水毁设施修复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要求管理单位和巡查责任人密切关注水情、工情,做到巡查到人到位、监测精准科学、记录客观规范,不走过场,不留死角,确保水库、山塘安全度汛。

劳可军强调,水库、山塘防汛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问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对水库山塘管理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劳可军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培训,充分利用信息化、数字化的手段,切实提高小型水库、山塘管护水平,做到精准化调度,充分发挥小型水利工程效益;二要是加大巡查管护力度,加强隐患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整改,确保水利工程安全;三是要完善监测预警预报手段,加强防汛应急演练,保证防汛道路通畅、防汛物资齐备,确保水库下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