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第一天,市区领导到鄞州考点巡查

发布日期:2020-06-26 16: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鄞州区教育局

  6月26日,是鄞州区2020年中考第一天。宁波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朱达,鄞州区副区长朱晓丽先后来到鄞州区中考考点巡查考务工作。区教育局局长王建平陪同。

  在邱隘镇实验中学,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朱达一行详细了解了该考点的环境秩序、考场布置,仔细询问了考点的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应急预案等各项工作,并查看了考务办公室、试卷保密室、视频监控中心和广播室。

  朱达强调,各相关部门、各考务人员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加强中考期间的交通、饮食等安全管理,强化考点内外及其周围环境的综合治理,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服务保障,确保中考平安有序。

  在区考试中心,副区长朱晓丽一行询问了有关负责人关于考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情况,并对试卷保密室的值班人员在岗情况、监控室的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朱晓丽还向保密室负责同志询问有关试卷运送、保管、交接、发放是否安全等工作。

  在鄞州外国语中学,朱晓丽一行首先来到视频监控室检查,详细了解考点安全保卫、考场分布、应急措施、医务后勤等情况。朱晓丽向在高温酷暑中坚守一线的考务人员表示慰问,叮嘱他们要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努力为考试保驾护航。

  朱晓丽强调,中考关系千家万户,各相关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加强安全保密工作,严肃考风考纪。考点和相关工作人员要全力以赴做好考务工作,为考生创造公平、公正、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使考生能顺利、安心考试,发挥最好水平,考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