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往期回顾 > 改革攻坚 鄞探索 > 改革动态
鄞州海关“三服务”助力农产品出口
发布日期: 2020-04-01 08:41 字号:[ ]

  3月31日,记者来到新紫云堂的生产车间,看到雪菜罐头被装箱入库,经过鄞州海关检验后,予以通关放行,销往海外。今年以来,我区累计快速核放出口冷冻蔬菜、罐头、茶叶、盐渍蔬菜、粮食制品等农产品415批次,重量5576.1吨,货值1133.1万美元。
  为促进辖区农产品出口,海关部门深化“三服务”活动,启动通关放行“绿色通道”,安排海关部门专人审核单证,为企业办理变更出境口岸及植检证书的相关手续,确保农产品出口通关“零延时”,并调整了辖区内农产品企业分类等级,减少抽查比例,加快放行速度。同时实施海关作业无接触办理,出口农产品企业可通过“多证合一”“网上注册”等系统办理企业注册登记、备案等业务,对需各种当面提供纸质单证办理海关业务的,暂可通过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提供,纸质正本可后期补交。
  源头管理也是海关部门对出口农产品监管的重要一环。为保障出口原料品质,鄞州海关执法人员加强过程控制,认真审核企业生产工艺流程,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进行现场检查,督促企业实施规范化生产。
  在海关指导、帮助下,辖区内农产品生产企业大多已建立了定点原料种植基地,并通过相关备案要求。在册的农产品出口企业,基本实现出口产品的原料都来自备案的原料种植基地,助力我区农产品进一步打开海外市场。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