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往期回顾 > 改革攻坚 鄞探索 > 改革动态
鄞州首批重点项目复工
发布日期: 2020-02-18 08:49 字号:[ ]

  2月17日上午,宁波博威特殊合金新材料智能化生产线投资项目和宁波市220KV潘桥变迁建工程复工,成为我区首批复工的重点项目,将为鄞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总体战提供坚实支撑。
  进门、登记、测量体温、接过口罩……位于鄞州经济开发区的宁波博威特殊合金新材料智能化生产线投资项目建设点,30多名返岗人员从进入工地开始,就要经过一道道“关卡”,再走上工作岗位。“现在是特殊时期,防疫为主,建设并行。”项目负责人柳兆浪介绍,该项目去年4月开工建设,目前已进入工程主体结构建设阶段,为了保障项目在安全条件下复工,他们制定了一系列防疫“硬指标”,包括设置临时隔离点、返岗人员建立“一人一表”、分时段错峰就餐等。“现在首批建设人员已经返岗,主要在进行钢结构搭建和防火涂料施工。为了保障工程项目顺利进展,我们已经对去年的项目建设人员进行统计,将根据疫情发生的高、中、低风险区一一筛查、联系确定下一批返岗人员,考虑以包车等形式让建设人员尽快返回,加班加点‘抢’回工期。”
  在位于中河街道的宁波市220KV潘桥变迁建工程施工现场,建设人员分散在屋顶和外墙进行主体建筑装饰、变电站设备机房管线预埋及屋面清理、屋面防水等作业。该工程是市、区两级重点工程,由鄞城集团投资约11亿元对潘桥变电站进行异地迁建,建成后能够极大地增强区域供电能力和辐射范围。截至去年底,工程已完成变电站主体结构及部分电力隧道围护结构施工。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月8日复工建设的计划未能如期进行。这一工程与民生息息相关,所以在做好充足的防疫措施基础上,我们也在抓紧复工、加快建设进度。”鄞城集团副总经理张振斌说,现场采用全封闭管理,率先返岗的都是留在宁波的建设人员,并且全部完成了“甬行码”注册登记,以分批增加工人的方式,从局部复工到全面复工,快马加鞭抢抓工程进度。
  在鄞州建设的省、市重点工程项目投资多、体量大,对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疫情期间省、市重点工程项目的有序复工也有利于稳预期、稳投资、稳经济。区发改局根据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两手抓”“两不误”这一要求,每日跟踪项目复工进展,针对不同类型的项目分类施策,同时畅通项目服务渠道,通过“即来即办”“参照应急工程模式审批”等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复工过程中的重大困难问题,保障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据悉,首批重点项目复工后,宁波市鄞州职业教育中心学校迁建项目、浙江大学宁波研究院科研大楼项目、鄞州新城区首南地段YZ08-09-15地块(南商宝龙项目)正在进行复工审核、联合踏勘,计划在18日实现复工;按照区里部署,今年所有的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将在2月底前全部实现复工。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