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召开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辅导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2-09 09: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科技局

12月3日,区召开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辅导培训会,并就明年高企认定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区内相关企业、中介服务机构负责人以及各镇街(园区)的科技助理等约400名代表参加培训。据悉,在今年的高企认定申报工作中,我区共推荐上报326家企业,其中首次申报认定企业达200家,重新认定企业126家,最终294家企业进入拟认定名单,通过率逾90%,再创佳绩。

当天,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潘美君为企业讲解今年高企认定管理工作,从高企认定政策依据、认定条件、认定程序、申报流程、填报要点、评分规则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指导,便于企业整理申报资料,抓住申报要点。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也到场进行税务方面的疑难解析。

高新技术企业是创新驱动发展的先锋队,当前,鄞州正全力打造“热带雨林式”创新生态系统,为高企“培土”。区科技局通过分行业、分平台深入各工业园区、产业服务综合体深挖存量,同时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壮大高企队伍。

浙江宝兴智慧城市建设有限公司今年首次进入拟认定名单,企业负责人表示:“区科技局多次到企业宣讲政策,让我们对申报高企有了很大信心,申报前的培训也让我们更全面了解高企申报相关事项,帮助我们在申报中少走弯路。”

区科技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现有市级创新型初创企业中进行挖掘,择优纳入高企培育库,同时强化统计监测指导,定期对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进行分析研判,与各镇街(园区)合力,进行上门服务指导,全力做好科技“店小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