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南侧文化广场加快增色添彩步伐

发布日期: 2020- 12- 04 14: 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鄞州日报

       12月1日,鄞州区政府南侧文化广场组织了秋季增色添彩义务植树活动,现场新种植的数十株樱花树(粉黛佳人)是中国红品种之一,明年开花后将为广场增添一抹靓丽色彩。

       区政府南侧文化广场紧邻宁波博物馆、鄞州公园,是市民休闲娱乐及精神文明交流的重要场所,承载着鄞州城市会客厅的重要角色。该区域建成至今已有15年,随着时间推移,面临着广场设施功能、景观品质逐步退化的现实问题。

       为打造“花漫鄞都”城市会客厅新形象,文化广场及周边绿化将以“增色添彩”为主题开展全面提质。目前,工作人员正对广场铺装布置模纹花坛,将以色彩鲜艳的各种矮生性、多花性植物为主,在广场上“描绘”出一幅立体花卉景观图,营造繁花似锦的整体氛围。同时应用樱花等花卉乔木替换现有常绿乔木,展现“四季有花”的浪漫氛围。本次选取的樱花品种原产于中国,花期2月上旬至3月上旬,花色大红,花开绚丽,繁花满树,妩媚多姿。此外,还将结合2021年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以及重要节假日,在重要节点制作摆放特色花境,为市民呈现更加精致精美的公共空间。

      预计到明年中期,市民将见证鄞州区文化广场的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