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波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1-28 14:5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日报社

  11月27日下午,区长王兆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和全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2.0版现场推进会精神,强调要进一步做大对外贸易,提高传统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努力构建鄞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演讲进一步表明我国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庄严承诺,向全世界释放共享中国大市场的积极信号。要深入学习领会,把会议精神贯彻到全区对外开放工作之中,进一步完善“254”外贸攻坚倍增提质行动,扩大进博会溢出效应,推动开放型经济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意向采购订单落地,争取订单转化率走在全市前列。要建立重点项目库,加强对重点项目信息的跟踪推进。要积极探索、创新谋划,推动新发展格局下服务经济的率先破题,加强组织领导、部门联动、产业融合,高质量服务国内大循环,高水平融入国际大循环,在省、市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当标兵、攀新高。

  会议强调,制造业是立区之本、强区之基。加快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工业强区、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深入实施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2.0版的部署要求,全力推动传统制造业数字化、集群化和服务化发展,全面提升我区传统制造业核心竞争力。要着力数字化赋能,分层推进智能化技术改造,分类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分批打造数字化转型标杆,全面推进智能制造新技术。要着力集群式发展,打造“154”重点产业集群,培育产业链重点关键环节企业,推进产业链重点核心领域协同创新,全面推广强链补链新模式。要着力服务型制造,加大工业设计赋能力度,推进服务制造融合深度,扩展数字营销渠道宽度,全面培育融合发展新业态。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并在会前针对当前食品安全形势开展了集体学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