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1-27 08:3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日报社

11月26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慧芳,副主任林琪、夏素贞、陈家连、胡开通、吕红琴、钱芳出席。副区长朱晓丽、朱剑涛,区人民法院院长应启明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问题整改情况总体良好。会议强调,下步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重点要抓好重复问题的整改、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推进审计结果的公开公示等工作,坚持以点带面、标本兼治,推动相关长效机制的建立和完善。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区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并作出相应决议。会议认为,此次调整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相关规定,符合我区当前实际,方案切实可行。会议提出,要从统筹抓好财政增收工作、切实过好“紧日子”、科学编制好明年预算3个方面做好下步工作。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对2019年学前教育专项资金、人力资源产业扶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和土地规模经营扶持3个项目以及档案馆部门整体支出进行了评估。会议认为,今年我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较好,但仍然存在项目扶持政策制定不够合理、资金补助审核监管不够到位等问题。下步,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绩效评估中发现的问题不足,强化政策制定的科学性、资金拨付的审核把关和绩效评价结果的运用,积极推进“四本预算”绩效管理全覆盖,将绩效管理实施对象从项目预算向部门整体预算拓展,进一步提升预算绩效管理的层级。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今年区政府及各承办单位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抢抓进度,建议办理取得较好成效,但还存在问题解决力度不够等问题。下步要坚持按照高标准、高质量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建议办理制度、注重建议办理的实绩实效、加强与基层人大和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切实提高代表建议办理的问题解决率和人民满意度。

会议还首次组织听取和审议了我区选举产生的3名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