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列席常委会会议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0-11-27 08:3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日报社

11月26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列席常委会会议的区人大代表座谈会,听取部分代表对“十四五”规划编制、明年常委会监督议题以及服务保障代表履职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慧芳主持并讲话,副主任胡开通参加。

座谈会上,张帅军、黄明敏、林燕等10位来自法律、教育、社区、乡村、企业等领域的区人大代表结合履职实践畅所欲言,提出了加强学生卫生与健康教育、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化发展、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等富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杨慧芳对代表们的发言表示充分肯定,认为这些意见和建议普遍经过调研、思考,非常精准,对区人大常委会改进下步工作、确定监督议题有很大启发,同时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将不断创新提升代表服务保障水平,推动代表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代表们在今后工作中多谋划、多思考,继续提出各类高质量意见建议。

杨慧芳强调,代表们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与时俱进,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的学习,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加强与人大工作相关的新法规、新业务、新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献计出力,把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与推动鄞州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以及人民群众所想所需、所思所盼,积极献计献策。要在维护群众利益上积极作为,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各项活动,特别是在代表“线上+线下”接待选民、代表主题活动月、代表督事等活动中多发声,努力推动民生关键“小事”和利民“实事”的解决落实。要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尽职尽责,一方面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带头干事创业、攻坚克难;另一方面发挥好带动示范作用,主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汇聚起推动鄞州高质量发展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