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非法集资,建设平安校园”鄞州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倪鑫科长为万里学生授课

发布日期:2020-11-17 09: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金融办

2020年11月13日下午,鄞州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倪鑫科长来到浙江万里学院,为法学院学生展开非法集资风险防范的专题讲座。

倪科长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针对大学生极易误入歧途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集资诈骗、“校园贷”等案件,从罪名解释、构成要件、常见的表现形式入手全面揭露其常见犯罪手法,让同学们学会怎么辨别、知道如何防范,提升了学生的经济犯罪防范意识。

通过聆听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对非法集资等经济犯罪的危害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识假防骗意识,今后一定会提高警惕,自觉抵制经济犯罪活动,不要让自己成为经济犯罪的受害人,更不要成为经济犯罪的参与者。课后,学生们还对自己疑惑的比特币及其他虚拟货币等内容与倪科长进行了交流,倪科长为他们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讲座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浙江万里学院是鄞州区“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教育基地”,这也是浙江省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在高校建立的首块基地。这次的讲座具有净化校园环境,提高广大师生抵制经济犯罪的能力的深远意义。感谢倪科长为莘莘学子送上的一份平安大礼,希望这类的讲座持续进行,通过充分发挥社会资源优势,把防范宣传阵地前移到大学校园,推动经济犯罪预防教育工作常态化和社会化的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