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我区三条县道改造提升即将启动

发布日期:2020-10-27 17: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交通局办公室

公路迎国检工作已经告一段落,但为了给百姓营造更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道路改造提升工作永无止境。上一轮,329国道、215省道刚刚完成安全大提升,这个月三条县道改造提升(奉钱线、管大线、宝天线)就提上了日程,三个项目总投资800万元,改造提升总里程数达到23公里,工期计划为3个月,施工期间,部分路段可能进行短时封道,预计春节前可恢复正常通行。

奉钱线横跨姜山、横溪两镇,是一条穿镇主干道,由于沿途交通流量较大,重型车辆较多,路面破损较为严重,已有多处路段出现大面积碎板、裂缝,今年夏天强降雨期间,奉钱线还出现过山体滑坡险情,所以改造提升刻不容缓,这次改造提升包括涵盖路面碎板维修,边沟疏通以及挡土墙加固等,其中500米穿镇重点路段还将实施“白改黑”工程,将大力提升百姓舒适、便捷的交通出行体验。

管大线横跨瞻岐、塘溪两镇,虽不是主要道路,但沿线企业林立,出行群众较多,且多以非机动车和小型车辆为主,路面破损导致出行效率大大降低。而且管大线部分路段毗邻大嵩江,这次改造提升将结合路域治理同步进行,路面施工的同时,公路部门将组织力量对沿线的乱搭乱建、非法广告牌以及卫生死角进行清除清理,在提升道路平整度的基础上,优化美化路域环境,积极创造畅安舒美的交通环境。

宝天线位于东吴镇,是一条盘山水泥公路,作为山区公路宝天线存在滑坡、塌方、落石等安全隐患,因此这次改造提升着重点放在了全线边沟、涵洞的修补疏通,以及部分挡墙加固提升等方面。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改造施工期间,部分路段将实行半幅通车半幅施工,部分较为狭窄的路段则将进行全封道施工,同时保障公交和慢行优先,保证公交站点及沿线居民的基本正常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