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创·鄞造”来啦!聚焦数字信息技术,创客资本精准对接

发布日期:2020-10-26 14: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科技局

  10月23日,“甬创·鄞造”鄞州区第五届创客大赛暨“信创未来”资本对接活动顺利举行,大赛聚焦新基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10个优质项目上台进行路演角逐,评选出5个最具投资价值奖项目,5个最具投资潜力奖项目。

  32家双创平台、30余家投融资机构、14家服务机构代表齐聚现场,搭建创客与资本精准的桥梁,助力科技产业创新升级。

  大赛现场,30个有融资意向的参赛项目到场展示,项目涵盖智能制造、新材料、物联网、光电科技、人工智能、5G通讯、互联网+、大数据等领域,其中10个特色项目脱颖而出登台路演。创客登台推介,资本活跃其中,不断交流碰撞出火花。

  如,获得最具投资价值奖的“半导体封装工艺一站式解决方案”项目,企业年产值保持逐年高速增长,已在微电子、光通讯、传感器等领域建立稳定客户群,获得市场认可。

  本届“甬创·鄞造”创客大赛将目光聚焦于半导体和数字信息技术领域,部分项目处在初创期,但是产品已经完成,正积极准备扩张。还有一部分项目已进入成长期,经过多轮融资,销售额也比较乐观,正向更大规模发展冲刺。

  “往届大赛以优质项目引进落地为主题,今年精准直接为项目对接资本,助推项目做优做强,也为构建‘热带雨林式’创新生态添砖加瓦。”区科技局负责人表示。

  据悉,“甬创·鄞造”创客大赛自启动以来历经五届,借助赛事效应,吸引一批批拥有专业知识、专业技术、创新能力的优质团队和项目来鄞参赛,累计收到海内外1000余个项目报名,60余家投融资机构出席活动,吸引资本投资近6亿元,并有200余家优质企业落户鄞州区,俨然成为鄞州以“双创”聚人才的一块“招牌”。

  最具投资价值奖

  半导体封装工艺一站式解决方案

  高端AI视觉检测方案及AI云平台

  WiFi-6前端芯片模块

  基于公共信号低空目标探测系统

  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

  最具投资潜力奖

  智能科学仪器控制系统

  高性能低功耗边缘计算图像识别 AI SoC

  光电深紫外LED

  预订SaaS&数字化营销中台

  地下空间数字孪生技术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