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县政府考察团考察鄞州科技信息孵化园

发布日期:2020-10-23 15:5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科技局

  10月22日上午,宁海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带领宁海县政府考察团一行考察鄞州科技信息孵化园,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兆波、区科技局局长虞文平陪同考察。

  鄞创孵化器总经理俞小波首先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园区的功能定位和发展情况,汇报了园区“科技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企业加速器”孵化全链条建设情况。考察团一行详细了解了园区建设、孵化情况,并先后实地考察了宁波华仪宁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宝略科技(浙江)有限公司、宁波市小遛共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入驻企业。“华仪宁创”是一家科技创业企业,主要聚焦高端通用和专业重大科学仪器、生命健康装备领域开展自主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发展;“宝略科技”致力于数字孪生城市、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研发和创新,在政府数字化治理、大数据中心建设、空间资源监测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小遛共享”是全国首批智能、无桩共享电单车运营品牌,通过精准的用户定位、精细化的运营管理、可复制的拓展模式、优良的客户服务,业务量和用户量均排名全国前列,目前已在全国120个城市投放了20余万辆电单车,预计年底总投放量将达到50万辆,总销售额突破10亿元。这些科技企业的精准定位和创新发展,得到了考察团的高度评价。

  滕安达表示,园区在建设全链条孵化体系方面具有非凡活力,这次来园考察,不仅亲身感受到了园区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园区打造等方面的成果,更学到了许多先进经验、典型做法,对谋划好接下去的工作具有很大的启示意义。下步,要把这些真经实招带回去,加以研究总结、消化吸收,结合宁海实际,不断解放思想,大力改革创新。同时,也真诚希望园区及企业与宁海的科技企业加强互动、深化交流、常来常往,实现两地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