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一行来甬调研物业小区电梯安全综合保险

发布日期:2020-10-21 14: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住建局物业和住房维修资金管理中心

10月20日,住建部、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联合调研组一行在住建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一级巡视员周韬带领下,来甬专题调研物业小区电梯安全综合保险工作。市住建局、鄞州区住建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座谈会详细了解了物业小区电梯安全综合保险项目介绍、开展情况、工作特色、工作成效等,并实地考察走访了鄞州区中物科技园和上上城,对我区首创的电梯“保险+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2016年8月,我区都市森林小区首单签约,区政府与人保财险宁波分公司合作开展的电梯安全综合保险试点正式起步,通过开发“电梯卫士”维保过程监控系统实现维保过程的质量监控,主要解决电梯维保质量和电梯事故发生后经济赔偿两大难题。对参保电梯,区政府给予每年每部550元的补贴,包括350元/部的电梯第三者责任保费补贴和200元/部的维保费用奖励。截至目前,电梯安全综合保险续保、新增64个小区1617部电梯,在保数量达到104个小区2850部电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