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红色故事宣讲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图片巡展在鄞举行

发布日期: 2020-10-21 08: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日报社

  10月20日,宁波市“铭记英烈 矢志传承”红色故事宣讲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图片巡展首场活动在我区咸祥镇横山村举行,40多名退役老兵听故事、看展览,共同回忆军旅峥嵘岁月。

  本次活动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双拥办主办,于10月20日至22日在咸祥镇横山村、宁波音王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市爱菊艺术学校、宁波财经学院和驻地部队开展红色故事宣讲和图片展活动。作为首场活动举办地,横山村涌现了很多优秀退役军人,并于2019年6月成立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设立老兵荣誉墙、陈列老兵物件、开设老兵讲堂,营造了良好的崇军氛围。

  在现场,7名来自全市各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的优秀讲解员,依次宣讲了《兰若英姿傲霜骨——冯和兰》《浙东刘胡兰——李敏》《山鹰》《皖南山脉的军歌》等革命故事,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演讲让退役老兵们心潮澎湃。“回首70年前战火纷飞的岁月,特别想念一起经历生死的战友们。”参加过抗美援朝的朱锦云老人说。

  宣讲结束后,退役老兵们还前往图片展区、老兵荣誉墙、海防文化区观看、交流。

  近年来,我区不断开展红色主题宣讲、图片纪念展活动,以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为宣传阵地,深切缅怀英烈不朽功勋,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培育民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