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鄞州)首届社会组织公益创业项目展示交流会启动 开辟公益慈善发展新路径

发布日期:2020-10-20 14:4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民政局

10月19日,在全国双创周启动热潮中,宁波(鄞州)首届社会组织公益创业项目展示交流会(以下简称“创交会”)正式启动,通过展会交流的形式,将宁波和鄞州公益慈善类的创业创新项目推向社会,开辟出一条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公益慈善发展新路径。

宁波(鄞州)社会组织创新园于今年5月正式开园,成立后积极探索社会组织提质赋能、深度参与社会治理的路径方法,已经发展成为全省规模最大的市区两级社会组织服务平台、全省首个综合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平台。运行4个多月以来,创新园已吸引18个项目入驻,涌现出“银巢养老”“三益社工”“蓝天应急”等一批优秀的社会组织,成为了社会组织的“娘家人”、服务发展的“推进器”、公益创业的“排头兵”。

创新园的建园初心是建设社会组织的红色高地、创业创新的公益标杆。首届创交会就以“引领善行,创‘益’无限”为主题,为政府部门匹配社会组织、为社会组织培育品牌项目,通过帮扶协作、文明宣导、社会观护等多个领域公益创业项目的推进,让社会组织在助推经济发展、参与社会治理、服务基层群众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创交会上,红匠分享会、烟头小将、骑手关爱等三个优秀项目在现场进行路演,并初步与爱心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区检察院、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民政局等三个部门也在现场上台“吆喝”,发布项目需求,绽放青春项目、甬上老兵项目、社会组织等级评估项目等三个项目吸引了一批社会组织参与,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等各界力量携手打响了公益创业创新品牌。

现场还同步启动“爱E点”项目。这一项目包括“爱E点”外卖公益行动和“爱E点”出行公益行动等两个子项目,将在宁波市区和延边州开展精准帮扶,通过创新园、社会组织、企业等平台聚合资源,对接宁波弱势群体及延边贫困人员的需求,与受助方进行匹配,预计项目受益人数将达到一万人。

当天,创新园内还有42个创业创新类的项目进行了立体式、多元化、集中式的展示,通过展示交流吸引社会组织、业界专家、爱心企业共同投身到公益创业项目,达成更多互利共赢的合作成果。

活动落幕,但创业创新步履不停。据悉,作为推动社会组织创业创新的有益探索,创交会将不断拓展新领域、链接新资源、丰富新形式,持续打造成为有温度、有高度的重要窗口和平台,展示公益慈善发展成果的同时,也促进各类公益慈善资源对接,打造社会组织参与全域社会治理的宁波样板,走出一条新时代具有宁波特色的公益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