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资源循环产业园启动建设

发布日期: 2020- 10- 13 09: 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鄞州日报

近日,全区再生资源循环产业园项目日前启动建设。

据悉,我区的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存在市场分散、管理混乱的缺陷,各类违法搭建、无证回收及占用公共场地经营的站点、摊点层出不穷,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由于营业规模偏小、交易效率低下,一些小型回收网点多以个人现金结算、区域内行业税收流失问题突出。为整顿行业乱象,我区于去年出台行业专项整顿方案,通过政策指导、城乡统筹、多部门联合执法,专项治理无证无照、违规经营、违规占地、非法搭建。

对此,鄞通集团携手宁波供销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专门成立宁波通联再生资源循环科技有限公司,探索规范鄞州区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管理秩序,力求打造具有全国先进示范作用的再生资源循环公共服务平台。

该产业园位于姜山镇,总投资约4亿元。将仓储、物流、门店、研发、配套相结合,通过综合治理和政策引导,将分散的规模以上再生资源回收企业逐步统一纳入市场管理,同时结合“搭把手”研发的智能再生资源交易回收终端及智慧交易监管平台,实施统一规范、统一审批、统一开票、集中纳税、守法经营的管理模式,实现行业产值和利税增长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