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不放假!鄞州区交通运输局三项举措确保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

发布日期:2020-10-10 16: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交通局办公室

今年国庆恰逢中秋,是一个加长版黄金周假期。为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交通运输环境,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出行,鄞州区交通运输局加大力度、周密部署,在提前落实应急值班人员和应急物资的基础上,落实三项举措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排查,确保双节期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平稳有序。

一是加强现场督查,确保运输行业安全。运管、港航部门深入道路客、货运输企业、水路客运企业和2家汽车客运站开展实地督查,全面掌握场站、企业运力安排,重点检查了汽车客运站行李安检、出站门检、实名制购票等情况,确保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制度,加强进站人员、车辆管控,保障旅客运输安全。10月1日,恰逢“汉雅三江”新船下水试运营,港航部门提前对船舶的安全设施配备、船员配备和应急预案落实情况进行了指导督导,确保三江夜游在黄金周客流量倍增的情况下安全顺利运营。

二是加密巡查频次,确保干线公路安全。双节期间,大量私家车自驾涌向韩天线、横邹线、宁裘线等山区公路,公路部门对各条山区公路和人流较大的鄞横线、鄞城大道、沿海中线、宝瞻线等重要干线公路开展节前全线巡查和节日期间不定期巡查,对鄞横线上的机非隔离带、中间及交叉路口绿化开展整修,对部分隔离栏、弯道凹凸镜等安全设施进行修旧补新;在沿海中线、鄞城大道等重点路段无红绿灯人行横道路口安装纵向橡胶示警桩,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提升公路安全通行水平。

三是加大专项督查,确保交通项目安全。节日放假,我区交通建设工程连续作业不停工。交通质监部门联合第三方专业机构,在节日期间加班加点采取“实地督查+台账检查”模式,“四不两直”前往雁湖路等6个在建交通项目的7个施工合同段进行了现场督查,对各项目的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监理人员出勤到岗等情况进行抽查,对存在的问题要求即时整改到位,确保交通项目既保进度又保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