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驾路餐饮街区经营环境将升级

发布日期: 2020- 10- 10 10: 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鄞州日报

9月23日,从明楼街道获悉,惊驾路餐饮街区截污纳管工程已于22日全面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约1000平方米的地面破除和200米的雨污水管网开挖。

“惊驾路餐饮街区截污纳管工程的实施,将有效解决该区域内雨污水排放不畅以及内涝问题,同时完成雨污分流改造以后,也对改善周边南北河等河道水质有积极意义。”明楼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惊驾路餐饮街区建于2000年左右,共集聚了40余家餐饮店面,是中心城区集聚程度较高、知名度较高、人流量较大的特色餐饮街区之一。近年来,随着该区域内店面陆续完成升级改造,雨污水管网已不能满足日益增加的排水需要,街区及周边管网雨污水排放压力较大,经常出现雨污水满溢、下水道堵塞等情况,给商户经营和周边环境带来不利影响。

年初以来,明楼街道在区“五水共治”办和区水利局的支持下,对该区域内沿街店面截污纳管改造进行了前期调研,并将其列入年度污水零直排项目计划。

据悉,本次改造工程将对街区内商户隔油池、雨污水管道等进行全面重建,并增设商户厨房油水分离设备、污水总管前端隔油池等,实现商户厨房油水分离器一级过滤,商户自由隔油池二级过滤,污水总管前端隔油池三级过滤,基本实现污水管网无油污的三级过滤概念。同时,还将结合施工实际情况,增设污水流量监测、无线水质监测等设备。据统计,本次改造将新铺设雨污水管道约2000米,增设隔油池34座、油水分离器45只,破拆恢复混凝土路面5500平方米,工程预计将于12月初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