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人民医院在全市率先启用ETC无感支付系统

发布日期:2020-10-10 17: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为了方便患者就诊,提升就医体验,鄞州人民医院在全市率先启用ETC无感支付。如果就诊患者的车辆上装有ETC支付系统,开车进入该院也能像进出高速出入口那样畅通无阻。

  宁波大学附属人民医院(鄞州人民医院)地处宁波市百丈东路与甬港北路交叉口,仅去年一年门急诊量达162万人次,出院病人达5.5万人次。由于各方面原因,该院院内道路狭窄,停车泊位无法满足就诊需要,加之车辆在出入口通行缓慢,院内还是存在道路堵、停车难、进出难的状况。

  为破解停车难,进出拥堵的难题,近年来,该院先后多次与区鄞州交警大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多部门进行沟通,通过重新规划进院道口设置、机动车进出院路线,增设停车泊位等方式,使得市民快速停车后就诊。

  该院还通过完善公众号预约挂号功能,推行“分时段预约、分时段就诊”模式,让患者错峰就诊,有效避免了人群聚集及来院车辆拥堵现象。此外,为加快社会车辆离院速度,该院还不断升级停车费支付方式,变人工现金支付方式为微信、支付宝支付。如今,院内路边显眼处都张贴着停车缴费二维码和医院公众号在线停车缴费码,大大加快患者车辆离院速度。

  目前,医院每天的车辆进出流量达3000余辆。原来,每辆车离院通过闸口的时间,最快需要20~25秒,自启用ETC无感支付系统后,安装有ETC的车辆2秒钟即可通过闸口,车辆ETC支付率达5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