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经济普查工作获得全国表彰

  近日,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发布了《关于表彰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国经普字〔2019〕1号),授予鄞州区统计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也是继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后,鄞州区统计局时隔八年再次获得国家级荣誉,宁波市下辖县市区中仅有2个单位获此殊荣。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自2018年启动以来,鄞州区统计局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市经普办精心指导下,按照“早、细、严、实”的工作理念,带领全区各级普查机构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圆满完成了普查试点、宣传动员、清查摸底、业务培训、现场登记、数据审核和质量验收等各阶段工作任务,得到上级普查办的充分肯定。全区2000余名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吃苦耐劳、攻坚克难,对6万余家单位、5万余家个体经营户进行了普查登记,全面摸清了鄞州区经济“家底”,对准确把握区划调整后全区的经济结构、产业布局和规模效益等情况,有效推动经济结构调整,促进“两高四好”示范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