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光霞

发布日期:2019-02-11 09:3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2刘光霞.jpg

刘光霞,女,1963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高级教师,宁波市名校长。现任四眼碶小学校长。

从教30多年在教育岗位辛勤耕耘,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是首批宁波市教育管理名家培养对象,宁波市名校长;曾获浙江省“春蚕奖”、浙江省“教改实验先锋校长”浙江省“教科研先进个人”、 “宁波市优秀共产党员”、 “宁波市劳动模范” “宁波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宁波市少先队事业功臣”、“宁波市首批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当选为宁波市十二、十三届人大代表;被聘请为“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培训项目”和省“领雁工程”骨干校长培训实践导师,宁波市名校长工作室首席导师。出版的专著有《霞思悠悠至臻追求-刘光霞学校管理行思录》,主编的《中小学学生评价技巧集粹》、《轻负·高质·和谐-当今小学办学创新的实践与研究》、《一张一弛一世界-小学和乐校本课程的研究与实践》公开出版。主持的全国、省、市级课题《依托生成资源打造和乐课堂的行动研究》、《小学生“快乐跑课”的研究与实践》、《新课程背景下小学和谐教育的行动研究》等获省、市一、二等奖及基础教育成果奖;所撰写的多篇论文分别在公开刊物上发表和获奖。

坚持“和衷共济、和合包容,和而不同”的“和教育”办学思想,让身处校园的每一位师生倍感幸福,是她对教育管理的不懈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