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小梅

发布日期:2019-01-04 14:3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潘小梅,女,出生于1970年4月,中共党员,高级教师,宁波市名教师,现任江东区教育研究与装备中心初中数学教研员职务。从教十几年来,潜心从事数学教育研究,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品质和数学素养,追求“落实、高效、创新”的教学境界。她指导的学生多次在全国、省、市等各级各类数学竞赛中获奖,并由中国数学会奥林匹克委员会授予中国数学奥林匹克贰级教练员称号。她有较强的科研意识,撰写的论文《培养数学应用能力的教学实践》《把握教材 重视基础 培养能力》等多篇论文在国家级刊物发表,曾参加《中考红皮书》《数学的认识与实践》《学习与生活》等十余本数学读物的编写工作。多次参加191网校的教学讲座,承担各级各类的公开课教学和评课活动。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的作用,积极指导青年教师的日常教学和各类比赛,赢得好评。

获得荣誉:

2008年3月4日被江东区政府授予江东区名教师

2010年8月1日被宁波市政府授予宁波市优秀教师

2011年8月23日被宁波市人民政府授予宁波市名教师

2018年9月被 评为浙江省特级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