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颖

发布日期:2019-01-15 15: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许颖,女,正高级特级教师,现任华泰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曾获省“春蚕奖”、“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长三角最具影响力校长”、“长三角首届科研标兵”等荣誉称号。担任两届省中小学美术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省美术名师名校长联盟秘书长,浙师大2018年浙派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美术学科导师,北师大教育家书院第六批兼职研究员,宁波市政协委员,浙大、浙师大、浙江外国语学院兼职讲师;主持《微电影创课》等十多个国家、省、市级课题并获奖;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编著《创意DIY》《微电影随手拍》等六套十余本丛书。

  她用三年的时间实现一个学校“集团化办学”的华丽转身。自2014年任华泰小学校长以来,她为学校发展她殚精竭虑,坚持用文化温润校园,用情怀坚守事业。她带领学校管理团队提出了“点燃每个孩子心灯”的办学理念,用“心教育”铸造学校品牌。期间,学校蓝图绘就谱华章,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她用行动诠释着“用最初的心做永远的事”,诠释着“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

  获得荣誉:

  2003年9月由浙江省教育厅授予“浙江省教坛新秀”

  2006年10月由宁波市教育局授予“宁波市艺术教育晨风奖”

  2007年1月由长三角教科研规划领导小组授予“长三角首届科研标兵”

  2009年1月由宁波市教育局教研室授予“宁波市课改先进个人”

  2012年6月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授予“浙江省政府第四届教学成果一等奖”

  2015年9月由长三角校长高峰论坛组委会授予“长三角最具影响力校长”

  2015年9月由宁波市教育局授予宁波市第二十七届“王宽诚育才奖”

  2017年7月由宁波市教育局授予“宁波市名教师”

  2017年由鄞州区人民政府授予“鄞州区十佳教师”

  2017年12月由中央电化教育馆授予“教育部优课”

  2018年9月由教育部授予2018年“国家级基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2018年9月由浙江省人民教育基金会授予浙江省“春蚕”奖

  2018年9月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授予“浙江省特级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