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下应街道结合“三心”打好清查攻坚战

鄞州区下应街道属于城乡结合型街道,企业总量不大但分布较散,部分区块带有“飞地”性质,对于普查带来了一定难度,下应街道结合“三心”打好第四次经济普查单位清查攻坚战。

  一是精心策划,丰富经济普查宣传方式。在清查摸底阶段,宣传工作注意把握好准确性、及时性、灵活性等原则,在办公楼、街道、各村、社区、市场大厅等显著位置,通过宣传栏、LED显示屏、张贴公告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实现了社区、村全覆盖,拉开了全民参与、广泛宣传的序幕。真正做到了上下齐动员,营造全景式四经普清查摸底氛围。

  二是贴心指导,着眼进度破解重点难点。街道经普办定期开展工作汇报交流会,督导各普查小区做好实地踏查工作,并要求街道经普办人员全面掌握各村、社区的工作进度,对包片地区单位清查工作定期进行面对面指导,检查各普查区在实际清查中是否有漏登现象或未进行实地踏查现象,对存在问题的普查区要求返工,并进行示范入户,帮助街道内各普查区排除难题,尽早解决问题,确保单位清查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三是尽心排查,多种普查方式齐上阵。下应街道虽然户数不多,但是情况相对复杂。街道经普办根据特殊情况,丰富普查方式,对朝阳荟、恒大建材装饰市场、鄞中物资市场、汇聚市场等较为复杂的清查地点采用集中排查的战术,运用大兵团作战的方式,在短时间内攻克难题。同时通过电话、网络、走访、实地踏查等方式对清查对象进行全面核实、查遗补漏,不重不漏将清查工作落实到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