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三个抓好”推动农普技术业务文章征集工作

  鄞州区第三次农业普查已顺利完成入户登记、审核修改、质量验收等工作,取得了初步的成绩。为及时总结此次农普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先进经验和不足之处,全区组织农普业务骨干开展农普技术业务文章征集工作,为往后农普累积重要经验。
  一是抓好文件学习。组织区镇两级认真学习上级有关农普技术业务文章征集的文件,充分认识到农普技术业务总结的重大意义,要求农普业务骨干认真收集、整理和分析普查各阶段、各环节经验和问题,特别是结合地方实践和体会,以技术业务总结来深化和放大农普价值。
  二是抓好申报撰写。农普技术业务文章撰写首先做好题目申报论证,明确文章撰写的目的和思路,重点选择普查登记原则、普查表和指标的设置、划区绘图、清查摸底、入户登记、质量控制、PDA技术运用等方面进行总结。在撰写的过程中,要随时加强与撰写人员的沟通联系,对相关业务进行探讨和指导,保障整体进度与质量。
  三是抓好评审修改。文章初稿完成后,组织人员对文章进行评审,对不足之处进行修改润色,以进一步提升整体质量,文章基本做到了结构明晰、内容具体、分析深刻、建议可行,真正达到农普技术业务文章撰写的目的和效果。完成区级评审后,还将选送质量相对较好的文章向上级进行推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