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农普办〔2017〕10号关于组织开展第三次农业普查技术业务文章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镇(街道)农普办:
  第三次农业普查内容多、指标复杂、技术要求高,我区各级普查机构和全体普查人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探索了许多有效的方式方法,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同时,在普查的实践中也发现了普查方案、组织实施、普查方法、指标设置等方方面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更好地总结交流我区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的经验,为今后的各项普查提供借鉴,现决定开展鄞州区第三次农业普查技术业务文章征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各级撰写的农业普查技术业务文章。请各镇(街道)农普办认真组织广大普查工作人员,结合普查工作实践,研究总结业务技术经验,积极撰写技术业务文章(参考选题方向见附件)。
  二、征集标准
  技术业务文章应反映农业普查的经验和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方法和建议,具有较好的总结价值和实践借鉴意义,字数不少于2500字。
  三、征集程序
  1.请镇(街道)农业普查办公室至少撰写1篇优秀文章,区农普办工作人员每人撰写1篇优秀文章。同时鼓励村级农普人员积极参与撰写。
  2.区农普办将适时召开技术业务研讨班,对各地推荐的技术业务文章进行交流和评审,并择优向上级推荐。技术业务文章的撰写与评比结果将列入三农普工作考核,请各地予以重视,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
  3.请各镇(街道)农普办在2017年7月25日前上报选题,8月31日前将文章电子版上报区农普办。(联系人:张婕,联系电话:87525938;邮箱地址:362247899@qq.com )
  附件:技术业务文章选题方向


  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政府第三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7月14日
  

附件1:
  技术业务文章选题方向
  1.农业普查的组织模式
  2.农业普查的方案
  3.农业普查的调查方式方法
  4.农业普查的表式和指标设置
  5.农业普查的宣传动员
  6.农业普查的质量控制
  7.农业普查试点
  8.划区绘图与地理信息系统
  9.两员选调与业务培训
  10.普查登记
  11.PDA在普查中的应用与管理
  12.数据审核经验与方法
  13.数据处理方法和技术
  14.普查资料的开发与管理
  15.普查综合性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