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明敏

发布日期:2017-11-06 13: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黄明敏.jpg

  黄明敏,女,1974年出生,中共党员,高级教师,鄞州区名教师。现任宁波市钟公庙中学校长。
  浙江师范大学外语教育研究生班学习结业,曾远赴澳大利亚、新西兰学习、新加坡进修,曾获得浙江省春蚕奖、宁波市教坛新秀、鄞州区名教师、鄞州区十佳德育工作者、鄞州区优秀教师、鄞州区教坛新秀、宁波市英语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等荣誉。
  从教21年,带着梦想和激情,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快乐地行走在热爱教育、服务教育、享受教育的路上。这么多年来,在教育教学上获得的认可和荣誉,给予了她自信和方向,把一届一届孩子健健康康地送出去,给予了她幸福感和成就感。无论世事如何变迁,岗位如何变化,始终坚守着自己的信念和教育情怀:为每一个孩子提供适切的教育,用心服务每一个师生。从不吝啬付出,从不人云亦云,从不敢有任何懈怠,知行合一,言行必果。把学校的安宁、和谐和发展,师生的健康、快乐和成长当作自己最大的满足和心安!用勤勉回报着信任,用行动诠释着责任,用智慧破解着难题,用豁达践行着大气和包容。怀揣感恩,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踏实地走来,收获着“桃李无言,下自成蹊”的恬静。
  作为一位女校长,有女子的温婉与细腻,工作中以柔克刚,精心精致。以情育情,以爱育爱,以心换心,钟情于团队合作,践行着爱与责任;虽为女子,却亦有男子的担当和魄力,致力于改革与创新,敢于直面问题,敢于承担责任,敢于开拓创新。面对挑战,不惧怕;面对问题,不逃避;面对机遇,不犹豫;面对抉择,不彷徨。
  平时注意学习、思考和积累,在学习中提高、在思考中完善、在积累中感悟,多篇教育教学论文、课题在市、区获奖,在CN刊物发表。在《鄞州日报》《宁波晚报》《鄞州教育》《宁波教育》《宁波通讯》上亦发表教育散文多篇。
  教育是一种诗意的修行,“做有温情的教育,办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带着如此梦想,美丽前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