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如辉

发布日期:2017-11-06 13: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14边如辉.jpg

  边如辉,男,1972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一级教师,宁波市名校长。现任下应街道教辅室主任兼下应中心小学校长。
  从教27年来,先后成为中国教科院国内访问学者、宁波市名校长、宁波市甬派教育管理名家培养对象、宁波市先进教育工作者、宁波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会员、鄞州区优秀共产党员。
  担任校长十四年来,兢兢业业,善于学习,勤于做事,一直坚持做“爱的教育”,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理念和教育主张,所带学校均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
  在担任冯家小学校长期间,勇于探索创新,使一所农村完小实现华丽转身,成为鄞州区中心级小学、鄞州区“故事校园”特色品牌学校,办学经验多次在全区教育系统行政会议上交流分享。2014年秋至今,担任下应中心小学校长期间,在区内率先开展课程改革工作,成效显著。以构建爱的文化、实施爱的课程、开展爱的教学、搭建爱的评价为行动纲领,带领广大教师奋发有为,在做事中学习技术,发展能力,成就学校,目前具有自主创新品质的“爱部落”课程己享誉省内外。PTA课程、CORE课程等实践研究成果多次在全国核心期刊发表,课改经验在浙江省教育厅组织的转变育人模式大会上做典型发言。并受邀成为浙江理工学院、宁波市教育学院的培训老师,所讲主题受到广泛欢迎。学校先后被评为浙江省教育科研孵化基地、浙江省未来课堂培育学校、浙江省STERM教育种子学校、鄞州区课堂教学改革示范样板学校。
  近年主持了近十个省市级规划课题的实施。其中“构建小学故事校园的实践研究”和“回归小学生本位的爱部落课程群实践研究”双双获宁波市优秀教科研成果一等奖,“国家课程单元项目化学习研究课题”被列为宁波市重点规划课题。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虽步入中年,但坚信只要坚持教育信仰,在实践中改进,在改进中成长,终将实现更好教育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