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秋红

发布日期:2017-11-06 13: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12顾秋红.jpg 

  顾秋红,女,1970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高级教师,宁波市名校长。现任镇安小学校长。
  1988年8月毕业于宁波师范学校,1996年全国高等自学考试汉语言文学大专毕业,2000年宁波教育学院教育管理本科函授毕业。
  2001年区名师,2002年宁波市学科骨干教师,2010年区名校长,2013年,宁波市名校长,2013年-2015年参加浙派名校长培养对象培训班学习。曾获浙江省春蚕奖、浙江省少先队功勋奖章,浙江省科研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3个课题获国家级、省级获奖。3部著作公开发表,10多篇论文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
  主持开展的《童蒙养正 立德树人--小学国学启蒙教育课程化探索》获2014年教育部首届国家级基础教学成果二等奖。并在《人民教育》组织的全国首届基础教育成果推广会上作重要的成果推广。和杭师大合作的《中小学传统文化实践本位创新模式》获2016年浙江省基础教育成果一等奖。主持开展的《教学问题档案库 促教师专业成长》获2010年浙江省规划课题二等奖。10多篇文章在《人民教育》、《基础教育参考》、《中小学管理》、《中小学校长》、《小学语文教学》、《教学月刊》、《语言文字报》、《教学研究》等核心期刊报纸上发表,著作《教学问题档案库的构建》由北京教育出版社,《小学国语读本》和《养正毓德》宁波出版社出版。
  连续几年承担区国学教育提高班的项目培训任务。作为宁波讲师团成员,远赴新疆、贵州、甘肃等地作教育支援工作。
  2010年任宁波市镇安小学校长。镇安小学这几年着力打造三大教育品牌的道德教育品牌,国学特色教育品牌,“四点钟学校”教育服务品牌在省内外享有一定的知名度。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先进集体(中央文明委授予)、第三届长三角优秀科研团队、浙江省文明单位、浙江省廉洁文化进校园示范点、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 “美丽中国 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示范学校(教育部授予)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