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国明

发布日期:2017-11-06 13: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10章国明.jpg

  章国明,男,1971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高级教师。现任鄞州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
  1993年6月毕业于宁波大学,2005年7月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教育管理专业本科函授毕业,2008年7月宁波市“十一五”小学校长提高班培训毕业,2013年9月第五批骨干校长培训班毕业,2013年7月校长高级研修班毕业,2015年10月浙江省小学骨干校长培训班毕业。
  1995年评上宁波市教坛新秀;2009年参加北师大全国41期校长高级研修,同年8月获得宁波市第21届“王宽诚”育才奖;2011年3月参加宁波市第五批骨干校长培训班;2012年8月香港教育学院参加宁波市小学校长培训班;2015年12月被评为宁波市首批明星校长;2011年--2016年作为宁波市考察团成员之一,分别赴台湾、日本、英国、中东欧国家教育考察;2016年9月被授予宁波市名校长荣誉称号。
  先后有几十余篇论文在区级以上发表或获奖,其中在CN刊物中发表的有十余篇。主持参与《开展益智类教学游戏.构建好玩的数学课程.合作研究》省级课题实施中;主持多项市级以上课题研究取得成果,其中《融合教育视角下随班就读学生参与学校公共生活的实践研究》获市一等奖;《习棋之艺 品棋之韵 悟棋之道 树棋之德——棋文化品牌学校的重点构建与实施》获市二等奖;《普通小学随班就读生态化支持系统的建构与实践》获宁二等奖;《身健心无忧 活力伴成长——校园大体育文化的创建研究》获市二等奖……
  在任黄鹂小学校长期间,他开创出一条以“棋文化”为突破口的办学之路。短短几年时间,黄小在社会各界名声大噪,迎来了媒体、棋界名人和兄弟学校的广泛关注,实现了一所低谷小学的崛起与发展。2013年,调入二小后,他以“身健心无忧,活力伴成长”作为教育理念,努力创建大体艺文化,进行吉尼斯挑战活动……立足于学生的全方位健康发展,使“健壮身心,立异思想”作为学校学生与教师团队的精神写照。校园环境动静相宜,诉说着教育之美;学校管理柔中带刚,以盘活机制为抓手,激发教师内驱,重塑职业精神;学生素养全面,活而有序,活而不骄,“活,出精彩”的教育信仰在坚守中得以发扬光大!
  2017年,他担任鄞州区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总校长,下属沧海路上的东校区、桑田路上的西校区、幸福苑的幸福校区。坚信“沧海桑田成就幸福人生”的人生信条,不断积淀自我,感悟生命内涵与教育真谛,为自己的职业生命铺就精彩,走出了一条有活力的,有亮度的事业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