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晓辉

发布日期:2017-11-06 10:4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4茅晓辉.jpg

茅晓辉,男,1972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高级教师,宁波市名校长。现任堇山小学教育集团校长,中河街道教辅室主任、教育总支书记。

1990年8月浙江省余姚师范学校普师毕业;2003年宁波教育学院教育管理本科毕业;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硕士研究生班结业。

1991年获得宁波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第二名;1992年获得宁波市教坛新秀(第二名)荣誉称号。1999年7月,担任德培小学校长,是鄞州区第一个公开竞聘上岗的校长。2006年调任高桥镇教辅室主任兼中心小学校长。2011年开始筹建鄞州新城区中心小学(后更名为堇山小学)。2012年担任中河街道教辅室主任兼堇山小学校长。

荣获宁波市名校长、鄞州区名校长称号;是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首批国内访问学者、国家教育部第22期中小学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成员、教育部长三角名校长高级研修班学员、浙江省“浙派名校长培养工程”培养对象、宁波市第三期中小学骨干校长培训班成员。受宁波市教育局和浙江省教育厅委派,两次分赴欧洲和美国参加了教育培训和学习考察。

从事教育工作28年、担任中心小学校长职务19年,先后撰写和主编了《培元教育--核心素养教育的前瞻探索》、《寻找教育的支点》、《小学课堂中的教育问题研究》等四本教育专著,主持了《新时期小学外语特色学校发展策略研究》、《以“教育共同发展会”为平台开发“爸爸妈妈课程”的研究与实践》、《培元教育的理论思考和实践研究》等六个国家级、省级课题,八个宁波市级课题;撰写了《以乡镇街道为依托创建幸福学区的探索》、《积极心理健康教育引领下的幸福学校建设》、《塑造积极心理,奠基幸福人生》、《培元教育的理性思考和实践研究》等三十余篇论文在《中小学校长》、《中国德育》、《中国特殊教育》、《浙江教育报》等中文核心期刊和教育报纸公开发表。

曾被评为教育部综合实践活动项目先进个人,荣获浙江省第二十五届“春蚕奖”、宁波市第二十届“王宽诚育才奖”荣誉称号,多次荣获宁波市和鄞州区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是鄞州区第十二次、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