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杰梅

发布日期:2017-10-24 16:3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叶杰梅,女,出生于1970年10月,大学本科学历,高级教师,1991年参加工作,现于宁波市第七中学任教数学学科。1993、1994年被评为县教坛新秀,县优秀班主任,1996年获宁波市教坛新秀,2003学年获局级优秀教师,2005年获宁波市“十佳青年师德楷模”提名奖,2007年荣获宁“波市首届模范班主任”、“浙江省中小学师德楷模”,2008年荣获“感动甬城十大教师”称号。
  一人身兼两班的创举
  在叶老师十八年的教学生涯中,有一段令人侧目的特殊岁月,2001年,她曾因学校的需要,毫无怨言地身兼两个班的班主任一年。凭着她的用心与公正的科学管理,造就了两个优秀的集体。到初三毕业时,这两个班级成为当年全校中考成绩最好的班级。
  她把每一位学生都当作她的孩子
  叶老师从教以来,始终坚持用公正的爱去对待每一位学生。她爱每一位学生,尤其是德困生,学困生,她则会付出是更多的爱。许多初一进校时的落后生,经叶老师悉心调教,三年后各方面表现焕然一新。
  她使每一位学生都把她当朋友
  面对正处于青春期的学生,她总是站在朋友的立场帮助学生,而学生也打心眼里把叶老师当作自己值得信赖的朋友。青春期的学生,除了叛逆的心理,还有早恋,痴迷网络等各种倾向,凭着多年的经验,她总是在第一时间了解到情况,然后“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再“导之以行”,让事情得到圆满解决。
  大爱使学生健康成长在2004年初中升学考试中,她带过的两个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考入省重点高中的人数名列年级第一。在07届,她带领的班级又一次创下了辉煌,全班60位学生中43位考上了重点高中,其余同学全部上了普高。在不停耕耘与收获的轮回中,叶老师一直在用心,用自己科学而独特的方式,真心地爱护和培养着她的每一位学生,在平凡而崇高的岗位上,用自己的爱心和智慧去书写一名新时代人民教师的人生真谛。
  获得荣誉:
  1995年1月1日被宁波市教育局授予城区教坛新秀
  2004年1月1日被江东区教育局授予局级优秀教师
  2007年9月1日被宁波市教育局授予宁波市首届模范班主任
  2007年9月1日被浙江省人民政府授予浙江省师德楷模
  2008年9月1日被宁波市人民政府授予感动甬城十大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