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群

发布日期:2017-10-23 11: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37林群.jpeg

林群:女,1970年12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学高级教师,宁波市教坛新秀、宁波市名教师、宁波市小学数学教育分会理事,省“2211”工程的培养人选。现任宁波市鄞州区古林教辅室主任兼古林中心小学校长。

从教21 年她始终站在教学第一线,带领年轻教师积极开展课堂教学研究。在她的亲历指导下,该数学教研组被评为宁波市星级教研组,教师团队逐渐形成了“活、实、新、趣”的教学艺术风格。近两年内,她所带的徒弟有5人分获市教坛新秀、区学科骨干教师、区教坛新秀,1人获宁波市优秀录像课评比一等奖;由她指导的将近20篇数学教学论文分别在省市级获奖,其中8篇获区、市一等奖。

她还积极深入开展“数学课堂分层教学”,实施“数学弹性作业”等教学研究。主持承担了多项市级以上数学课题,其中课题《新课程下小学数学“三环四策”教学对话模式的实践与研究》获宁波市科研成果二等奖。她撰写的《编制数学星级制试卷的研究与实践》获省论文评比一等奖,十余篇论文在《教学与管理》、《中小学数学》等全国级公开刊物上发表。

作为市名师,她将继续积极投身于新课程改革实践,用“智慧、奉献”去浇灌一棵棵年轻的“幼苗”, 用“务实、创新”去打造一个个教学业务过硬的科研型教师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