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培敏

发布日期:2017-10-23 11: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24赵培敏.JPG

赵培敏,19701月出生,1987年参加工作。鄞州区教育局教研室小学语文、中小学书法教研员。

从事教学工作二十余年来,积极追求“真实、朴实、扎实”的教学风格与教研风格,积极实践教研创新,让教学研究更好地为教学服务,更有效地促进学校的发展,促进教师的发展。

坚守教研创新的主阵地——教研活动,坚持开展“主题化、系列化、课题化”的研究,让教研活动成为教师解决教学实际问题的重要专业支持,成为教师专业发展的平台。

坚守教研创新的生命线——课题研究,脚踏实地指导教师开展有实效性的教育科研,促进教师的自我反思和主动构建,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主持研究的课题《小学生发展性阅读的实践与研究》《以教例研究为平台,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分别获宁波市人民政府第三届、第五届基础教育成果二等奖、宁波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优秀课题一等奖;《小学语文课堂教学“回归主体  发展主体”的研究与实践》获1999年度省基础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三等奖,参与研究的《九年一贯制分阶段达标的语文教学研究与实践》获市第二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评比一等奖。参与编著的《小学语文教例研究》获市、省、中国教育学会小学语文教学研究会学术年会一等奖;《小学语文名师教例赏析》(副主编)由宁波出版社出版,《构建开放的语文教学模式》《站在阅读者的角度思考》《探寻略读教学之路》等二十余篇论文分别发表于《小学语文教师》《语文报》《教育研究与实践》等刊物,其中《多认少写把握规律开放识字》被中国人民大学资料复印中心的《小学各科教与学》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