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波

发布日期:2017-10-23 11: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16吕波.jpg

 吕波,女,出生于1972年12月,中共党员,高级教师,宁波市学科骨干教师,江东区名教师。1991年参加工作,从教二十余年来,她倾情课堂,勤奋好学,勇于探索,逐渐形成了“朴实、严谨、求新”的教学风格——为学生创设民主和谐的学习氛围,让学生在课堂上自主地学习,并进行合作交流,使学生体验到成功的乐趣。所承担的市、区级观摩课均得到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在教学中注重经验积累,所撰写的《谈小学数学教学中的合作学习》等多篇论文在CN刊物上发表,《论实践活动在小学数学中的作用》、《谈新课标下算法多样化与算法优化的统一》等多篇论文在省、市、区、级获奖或交流。她先后进行了多项课题研究,《课堂教学培养学生数学应用能力的研究》、《小学数学教学生活化的研究》等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作为名教师,她还积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多次指导青年教师上研讨课。“立德为本”、“为人师表”、“学高为范”是她追求的境界。

获得荣誉:

1996年5月1日被宁波市江东区共青团委授予区优秀团员

1997年5月1日被宁波市江东区共青团委授予区优秀团干部

2001年9月1日被宁波市江东区人民政府授予区优秀教师

2004年12月1日被宁波市江东区教育局授予区学科骨干教师

2005年7月1日被宁波市江东区人民政府授予区优秀党员

2006年1月1日被宁波市江东区人民政府授予区名教师

2006年6月29日被宁波市教育局授予市学科骨干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