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道义

发布日期:2017-10-23 10:5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周道义,男,1965年2月出生。1987年8月参加工作,曾在奉化市尚田中学和奉化中学任教。2002年8月-2003年7月任奉化中学校长助理,2003年8月-2011年7月任奉化中学副校长。2011年8月至今在鄞江中学工作,任校长。
  2002年5月获得“宁波市名师”称号,2002年9月被授予“浙江省特级教师”称号,2004年获"第四届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园丁奖",2005年9月被授予“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称号。现任宁波市中小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宁波大学教育硕士兼职导师,浙江省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工作专业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参与撰写《浙江省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英语学科教学指导意见》。
  1987年7月毕业于杭州师范学院(今杭州师范大学)英语专业,本科,学士。1999年完成硕士研究生课程进修。2000年10月至12月在辽宁师范大学接受中学英语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获优秀学员称号。2001-2003年,接受浙江省“5522名师名校长计划”培训。2006年被浙江省教育厅列为高级访问学者培养对象,在浙江大学接受培训、学习。2007年被列入“宁波市432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人选。
  主持或参与多项省、市级立项课题研究,如“挖掘互联网功能,构建英语课外辅导平台”、“高中生研究性道德学习的探索与实践”等。发表了《高中学生英语阅读情况调查与研究》等30余篇教学论文。主编或参与编写了《高中英语阅读与写作》、《新课标初高中英语衔接教程》等10余本教材和教辅用书。参与撰写教学理论书籍《中学外语教学创新:从PPP到TBL》,该书由科学出版社出版。
  治学格言:每一个学生都有发展潜力,让每一个学生在充满爱的环境中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