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信达

发布日期:2017-10-23 10:5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周信达,男,1976年8月出生,宁波鄞州人。中学高级教师,浙江省特级教师,浙江省第21届“春蚕奖”获得者,现任塘溪镇中心小学校长。
  任教美术学科,倡导“开放式”美术课堂,开发建构小学美术“开放——审美”教学模式。先后有10多项科研成果在宁波市级以上获奖;曾在《中国美术教育》、《中小学管理》、《小学教学设计》等CN教育报刊上发表研究论文20多篇,其中《日记画:打通学科界限的绿色通道》一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小学各科教与学》全文转载;独立撰写的近15万字美术教育研究专著《透析基础美术教育》在2009年6月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
  2006年8月担任校长以来,注重教师特色发展。2010年2月12日的《中国教育报》基础教育周刊,在头版头条刊发《以特色发展引领教师专业成长》一文,对塘溪镇中心小学加强教师专业成长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介绍;加强科研引领,以科研强校,塘溪镇中心小学入选浙江省中小学教育科研100强,评为浙江省2004-2009教育科研“百强”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