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军

发布日期:2017-10-23 11: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朱军,男,鄞州区小学数学名教师,钟公庙街道金家漕小学教导主任,鄞州教育学会代表。2001年毕业于宁波师范学校,同年任教于鄞州区金家漕小学,2012年至2014年在鄞州区金峨小学交流,宁波市小学数学教坛新秀。

  2008年,该教师参加宁波市“农村新生代”课堂教学比赛获二等奖,2010年参加鄞州区教坛新秀比赛获一等奖,2012年参加宁波市教坛新秀比赛获二等奖,同年6月被评为鄞州区骨干教师,同年8月被评为“鄞州区优秀教师”,2014年被评为“鄞州区数学名教师”。

  有进步更需继续钻研,该教师坚持阅读与反思,多篇文章获宁波市论文评比一、二、三等奖,有5篇文章发表在国家核心期刊或一级期刊上,2014年,他执笔的课题《基于核心概念下的小学数学习题创编研究实践》获宁波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第二年顺利被宁波市人民政府评为基础教学成果三等奖。

  在自身业务不断发展的同时,该教师也不忘指导培养青年教师。近五年,该教师指导区内带徒活动三位徒弟分别获市区教坛新秀一、二、三等奖,一位徒弟还被评为鄞州区骨干教师。指导本校两位教师和交流学校一位教师分别获区教坛新秀比赛二、三等奖,发挥了示范引领的作用。

  从2014年开始,响应区课改精神,该教师和数学组一起进行“简约课堂”教学模式改革,通过仔细研究课改精神,努力寻找课改方法,最终确定“前测—问题探究—后测”为主要模式的数学组“简约课堂”教学改革,努力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角,该教师和教研组一起研究的《三角形的认识》一课,在课改展示活动中得到了教育局王副局长的肯定,指导青年教师上的《小数加减法》还获鄞州区课改优质课比赛二等奖,今年3月,数学教研组顺利被评为鄞州区优秀教研组,还被推荐参加宁波市星级教研组评比。

  这几年,该教师一直在努力学习,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正验证了一句老话:“付出总会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