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建萍

发布日期:2017-10-23 11: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朱建萍,出生于1970年3月,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宁波市优秀教师,现于宁波市第十九中学任教英语学科 。信奉爱的教育是人性化的教育,才是成功的教育。她始终把满腔的爱倾注给每一届学生,特别是学困生和家境困难的学生,她经常无偿为学生补课,送贫困学生钱和衣物等,把每个学生都当作是自己的孩子,让他们能快乐、健康、进步。她对工作极端负责,注重班风、学风建设,在班级管理上大胆探索学生自我管理模式,锻炼学生能力。她注重开展个性化教育,使学生不仅学到知识,而且还能形成比较完美的人格。对待教学始终坚持严谨、求精,大胆改革,实施因材施教、因人施教的教学方法。积极探索分层次教学方法,补差培优,注重兴趣教学在教学中的运用,充分利用情景教学、实践教学、趣味教学等手段,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思维创造能力。在班级中倡导自主学习、合作学习、竞争学习等学习模式。教学方法新颖、成效显著。谦虚好学,勤于教学反思,她的论文分别在《英语辅导报》、《学英语报》上发表,在市论文比赛中获奖。师爱是一种触及灵魂,感化心灵的教育,朱老师就是用关爱,理解和宽容浸润着学生的心灵,在学生心中播洒阳光,收获真挚的情感共鸣 。

  获得荣誉:

  2005年9月1日被宁波市教育局授予局级先进教师

  2007年9月1日被宁波市人民政府授予宁波市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