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丽

发布日期:2017-10-23 11: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王丽,出生于1966年10月,中共党员,一级教师,现于江东区第二实验小学任教小学语文学科 。1980年从事教育工作以来,始终做到爱岗敬业,锐意进取,在教学理论、教学实践、教改科研以及班主任工作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忙碌的教学之余,积极反思,勤于笔耕,“博采他山石,琢为自家玉。”近年来在各种书籍、报刊、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体验教育:一把神奇的金钥匙》获全国新世纪经典教育论文一等奖;《心中的一盏灯》获全国第二届语文范文写作比赛三等奖等;《班主任十必谈》、《善待不听话的孩子》等10余篇论文在《宁波教育报》等报刊上发表,多次辅导学生作文在省、市获奖。教学上坚持走在新课改的前列,主持并参与了多项课题研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珍视生活经验,体验学习过程》获区课题二等奖。在近30年的班主任工作中,始终能够做到关爱每一位学生,总是在爱、诚、熟、快、勤、细六个字上下功夫。她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成才,希望自己能给孩子更多、更多……正是这个“希望”,她在平凡而伟大的工作岗位上不懈地努力,不停地学习,不断地追求。身为一名教师,尽职尽责、尽善尽美、教书育人的做好本职工作是她追求的目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但向耕耘,莫问酬答,多思奉献,少求索取”是她矢志不渝的追求。 人生观:永做学生,永不放弃,永远追求! 职业观:“会爱”才是“真爱”!

  获得荣誉:

  2004年4月1日被江东区教育局授予区优秀班主任

  2005年6月1日被江东区教育局授予江东区首届班主任带头人

  2006年6月1日被江东区教育局授予区先进工作者

  2007年9月1日被宁波市人民政府授予宁波市第十九届“王宽诚育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