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云亚

发布日期:2017-10-23 11: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任云亚,女,宁波市学科骨干教师。1995年参加工作。宁波市中小学学科骨干教师,鄞州区小学英语名教师。
  从事教学工作二十多年,一直从事小学英语课堂教学的研究,积极追求扎实的教学风格。
  刻苦钻研,潜心课堂教学。她紧跟新课程改革的步伐,在日常的教学中积极探索“自主预习、自主学习、自主整理、自我检测”四环一体的“自主大课堂”教学模式,潜心于课堂教学改革,努力为创新教学夯实基础。她在攀登教学的高峰上她坚持不懈,一步一个脚印,乐于分享自己的课堂和教学所思,在市、区级开设了二十余次学科讲座,与区域内的同行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
  研究课程,探索育人的新方式。她积极跟进当下核心素养下的全面课程育人方式,培养课程开发和建设的团队,参与学校培元教育理念下“三色堇”课程的顶层架构,开发和实施了“爱迪儿少儿英语”校本课程,积极培养具有“良好的行为习惯、强大的学习能力、优良的人生品德底色”的高素质小学生。
  勤于反思,坚守科研阵地。如果说具有精湛的教学能力是一个人的左手的话,那么拥有突出的科研能力则是一个人的右手。只有左右手均匀用力,才能达到最好的平衡。而她就是这样的一位教师,在教学之余经常阅读各类书籍,反思自己的课堂教学,勤动笔,撰写各类教学故事、教学案例、教学论文,近5年来有十多篇文章发表在各级报刊杂志上,有5篇论文分别在省、市、区级获奖。同时与教育专家合作编写的教学专著《新课程小学英语评课的理论与实践》《小学英语教学精彩片断与课例赏析》和教辅材料《小学英语教学备课参考》等由宁波出版社出版,所撰写的2篇论文被转载在中国人民大学资料复印中心的《小学英语教与学》上,有多份原创试题发表在《英语学习报》。主持研究的课题《小学英语课堂有效-高效教学的研究与实践》获宁波市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三等奖,参与研究的课题《基于小学生学习品质提升的引导性教育活动研究》获宁波市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三等奖。